飞行员提出辞职 航空公司索赔百万

2014-09-21来源 : 互联网

为一飞行员垫付培训费等35万元后,安徽某航空公司计划提拔其担任机长,但没想到今年4月,该飞行员因住房问题未解决提出辞职。17日,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法院获悉,该航空公司已将该飞行员告上法庭,并索赔各项损失共计95万元。

2012年7月小袁与安徽某航空公司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,并约定该公司将聘用他为机长,薪酬不菲。劳动合同签订后,该公司为小袁垫付了培训费等共计35万元,并约定每个月从小袁工资中分期扣还。此外,合同中还明确约定,若小袁提出辞职,应当支付赔偿金及违约金。

今年4月,小袁认为公司未按承诺为其解决住房问题,提出辞职。航空公司认为小袁的行为影响了公司正常经营,而且属于违约,因此将小袁告上法院,向其索赔各项损失共计95万元。

据了解,此案拟定于今日在蜀山区法院开庭审理,本报将持续关注。

小袁作为飞行员辞职被诉在合肥并非首例,去年本报曾报道的吴先生因要辞职面临巨额赔偿。去年7月2日,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,判定被告航空公司为原告吴先生出具解除劳动合同证明;原告吴先生支付被告航空公司培训费199.5万元,并支付被告航空公司违约金14万元。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