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正式运行

2014-09-21来源 : 互联网

孩子稍有不适,就要带到南京儿童医院,来回颠簸几小时,不到十分钟就出了诊室,这样的尴尬,很多市民都遇到过。就在昨日上午,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正式揭牌,标志着滁州市第一家儿童专科医院成立,今后,每周一至周五都有南京儿童医院专家来滁坐诊,市民不出滁城,便能享受到“随时候命”的南京医疗服务。

承载期盼医院“联姻”惠百姓

昨日上午,骤降的气温和飘落的雨滴未能阻挡市民的热情,得知南京专家前来义诊的消息后,医院里原本宽敞的大厅,被百余名带孩子的家长“承包”,“以前我家孩子一生病,我就想第一时间到南京儿童医院,但是路上耽搁的时间很多,往往挂完号看个几分钟就行了,实在是折腾。”采访中,一名家长十分激动的表示,以后带孩子看病有了着落。

记者了解到,昨日上午,近300名孩子得到了南京专家的义诊,在挂免费专家号之后,医务人员根据孩子的病情和专家的主攻方向,安排对应的专家,一名家长告诉滁州在线记者,前几天刚去过南京儿童医院,“给我孩子看病的专家得知我是滁州人,特意告诉我今天有义诊,让我直接带孩子到这里来找他复查。”

尽管生病的孩子让家长牵挂,然而面对崭新的医院大楼、南京专家的服务,众多家长的眼中,有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与激动,南京儿童医院与滁州第一人民医院的“联姻”,真正惠及的是滁城的百姓。

服务儿童未来致力小儿外科

走进医院新大楼,干净与宽敞给滁州在线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整体装修采用白色与蓝色为主色调,既突出了医院的严谨,也易于安抚病人的紧张情绪,而采用卡通字体及图案绘制的“挂号处”“药房”等标识,又带着些天真烂漫,一楼大厅的两台多功能自助终端供家长自助挂号、充值、查询,十分便捷。记者了解到,该院占地28亩,建筑面积1.5万平方米,共有职工106人,医护人员75人,主任医生12人,设有儿科一病区(兼手足口病区)、儿科二病区、儿科三病区、新生儿病区、门诊急诊、放射科、检验科、B超室、药房、心电图室等多个科室,并配有西门子B超机、DR放射诊疗等先进设备,相较于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先的儿科,更加专业、先进。

据介绍,正式运行之后,每周一至周五都将有一名南京的专家前来坐诊,双休日及晚上除外,挂号费实行与南京儿童医院一致的标准,市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,接下来市民有望开到南京儿童医院的专用药,同时,小儿外科将作为医院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,“手术室已经配备完成,目前已派医生进修,南京方面也会对我们的医生进行相关培训,尽快让儿童不出滁城,也能进行外科手术。”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