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肥市级重点工程将用上大品牌电梯

2014-09-21来源 : 互联网

电梯质量的好坏不仅关乎一个工程的品质,其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对人们日常生活、工作乃至人身安全有着极大的影响。今后,合肥市的重点项目所使用的电梯将统一采购,并且将选择使用知名的大品牌电梯。9月17日下午,合肥市重点局举行电梯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,日立、奥的斯、迅达三家成为今后(两年内)所有的市级重点项目电梯供应商。

电梯工程在合肥市大建设项目,尤其是在拆迁安置房、公租房等民生工程中占有重要份额。据统计,仅过去两年间,市重点局项目电梯使用总量就达到了1156台,合同总价约4.3亿元。但由于各项目单独采购,单个体量较小,难以吸引国际一线品牌电梯参与,产品质量、安装水平、技术力量无法得到优质体现。一些小品牌电梯供应厂商,只提供初步安装,后期维修、保养跟不上,交付使用后,用户投诉较多。此外,由于电梯招标相对滞后,易造成电梯梯型与井道不匹配,井道需大量拆改,电梯工程与土建施工之间的相互牵扯、电梯在安装维保上很难形成技术上的互动等情况。

为解决这一矛盾,合肥市重点局借鉴深圳经验,开创了战略合作伙伴新模式,通过严格的公开招投标,重新对服务期限、电梯质量、质保维修、付款方式等多项内容设定了高规格的“门槛”,同时积极整合项目建设需求,以大市场吸引大品牌,公开招标选定三家(协议期两年)电梯战略合作伙伴供应商,以保障大建设项目得到优质、优价、稳固的电梯供应、安装、维保,以及技术支持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此次招标专门增设了电梯临时维保期,解决了项目从完工到交工之间电梯维保时间空白。期限为自电梯安装调试完成取得检测合格证之日起算,至项目完工并交付使用之日止。要求临时维保期满之前,中标人须再次向质监部门申报检验并取得检测合格证。

据悉,今年,合肥市重点局项目尚有115台电梯,即将通过电梯战略合作方式进行采购。该合作模式在全省尚属首次,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